2015年终总结

2015年结束了,年终总结!

题图: from Google

0x01 概述

2015年,结束了4年的大学
2015年,开始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
2015年,上半年还忙着高层建筑给排水设计
2015年,下半年已忙着代码上线修复bug
2015年,发生了很多事,也有了身份和心态的转变
但总的来讲,2015年,让自己变得更好

0x02 结束了的四年

大学,四年,终究还是一不留神就过去了。
我的大学,和最普通的大学生一样。不是学霸,不是学渣,因为玩游戏同时挂掉高数大物,因为兴趣通宵编程。
大学前,我不看球,我不知道什么编程,我不认识现在珍惜的这么多同学。

对于四年大学生活,我想说的只有感谢。
她给了我足够的时间浪费,给我足够的时间了解,给我足够的时间学习,最重要的,给了我足够的时间去思考。
浪费时间去堕落与空虚,抓紧时间去了解自己的兴趣与学习,以及充足的时间去思考自己想要什么。

当然,对于大学的挚友们,我想说的也是感谢。
不论是带给我的正能量,亦或是带我一起入坑游戏,再或是一起谈心或是旅行游荡,我相信,我之所以是今天的我,离不开大家的帮助与影响。

对于这结束了的四年,遗憾是有的。连200的奖学金都没拿过有木有……
但是最让我感到值得的是,我用四年的时间,找到了自己的兴趣,明确了自己的目标。
无论如何,四年时间,还是结束了。

0x03 开始了的半年

自己找房、自己找面试、找工作、自己赚钱自己花。
从大学生变为工作狗,积极的心态,多学、多做,一只菜鸟渴望成长。

工作的半年,最应该感谢的;
是同学的帮助,让我没有吃到苦,找到房子前一直在蹭住;
是上司的教导,让我明确学习的方向与方法;
是同事的宽容,容忍我犯得低级错误;

开始了的半年,成功从环工人转型为程序猿,换了自己的第一个Mac。
积极工作、努力学习、不断前进,坚持->胜利。

0x04 知识提升

  1. 深入学习了Git版本控制的原理与使用
  2. 构建管理工具Gradle
  3. Java Web开发常用框架技术:JavaMail、HttpClient、Apache Poi、Hibernate Validator、Spring Data JPA
  4. 对整洁代码以及代码重构有了更深的感悟

0x05 2016计划

  1. 学习上要按照既定计划,先广后精,将用的到的技术都进行了解并可以使用,而后在进行深入。
  2. 工作上要多思考业务场景,使代码稳定,兼容性提高。
  3. 生活上,多读书,去除码农属性;重新拿起画笔,无聊涂鸦也是一种不错的娱乐方式。

0x06 后记

2015年末,与在北京的同学聚了聚,感慨有些人变了,有些人还是老样子。

想想自己,应该也是变化了吧。从环境工程成功转型为代码农民工,从迷茫不定到坚定不移,有了奋斗的目标,日子确实是越过越好了。

2016,还要继续加油。